頭份市公所加碼市內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4日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jpg頭份市公所加碼市內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4日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

2024-03-04

頭份市公所加碼市內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4日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

頭份市公所加碼市內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4日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jpg

圖說:頭份市公所加碼市內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前排中〉4日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頭份市公所於11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加碼市內各高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0元,市長羅雪珠今天視察建國國中辦理情形,希望能提升午餐品質,學童吃得好、營養均衡,能更健康、學習更好。

    頭份市公所今年新增預算2200萬元,推動「提升本市高、國中及國小學生營養午餐」計畫,約1萬名學子受惠,羅雪珠市長4日偕同代表會主席溫宜靜及多位代表視察建國國中營養午餐。建國國中4日午餐菜單白米飯、檸檬雞翅、洋蔥豬柳(雙主菜)、時令蔬菜、筍香羹湯及保久乳,林秋嬋校長說,這學期開始的營養午餐縣府及公所每餐各加碼10元,並與高鈣概念結合,提高點心的頻率及增添菜色的品項與品質,讓營養午餐內容多樣化,孩子們可以吃到質量並重、安全健康的營養午餐。

   羅市長指出,孩子的成長,飲食營養是重要的一環,現在外食外送越來越方便,便利商店、飲料店到處林立,食物的選擇多元,人們卻沒有變得更健康。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發生在青少年及兒童有越來越多的傾向。希望學校的營養午餐可以吸引學童,教會孩子什麼叫做均衡飲食,讓他們愛吃且吃得營養,可以健康成長、能專注學習。

   頭份市公所一直重視學校教育與環境,108年做頭補助學校班班有冷氣,歷年來也持續補助學校的活動、參賽及訓練、設施的改善或增購,持續獎勵學子藝文或運動參賽的績優表現。這次更增加經費補助學生的營養午餐,鼓勵生育外,也希望頭份的子弟能在好的學習環境、健康的體能、有最佳的學習,都能發揮所長貢獻社會與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