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衛生局舉行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jpg苗栗縣衛生局舉行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

2024-03-04

苗栗縣衛生局舉行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

苗栗縣衛生局舉行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主持衛生局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衛生局4日舉行新任局長佈達暨交接典禮,原局長張蕊仙功成身退,由原社會處長楊文志接任。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肯定張蕊仙於局長任內在智慧醫療、長期照護及抗疫的努力與貢獻;期許楊文志走馬上任後,以過去在醫療和社政體系的豐富歷練,並在既有的良好的基礎上,帶領全縣衛生醫療業務更穩健發展,嚴密守護鄉親的健康。

    交接典禮4日上午在衛生局會議室舉行,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代理縣長鍾東錦主持,佈達人事命令後,新任局長楊文志再從卸任局長張蕊仙手中接下印信,楊文志旋即宣誓就職履新,完成佈達及交接儀式。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鍾東錦,感謝中央和地方各界撥冗出席交接典禮,共同見證並關心苗栗的醫療保健,同時感謝卸任局長張蕊仙8年多來對衛生局業務推動的努力和貢獻。陳斌山說,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卓越帶領醫療衛生團隊協助民眾渡過許多苦痛與難關,備極辛苦,外界有目共睹。會場隨即響起熱烈掌聲,表達對張蕊仙的肯定。

    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帶領多位議員致賀,肯定張蕊仙於疫情期間帶領各界長期抗戰,並全面提升縣內醫療和防疫水準;而新任局長楊文志在衛生和社政方面的經歷豐富,尤其在中央與地方都有豐沛人脈與資源,對苗栗的醫療保健大有助益。

    新任局長楊文志強調,衛生所未來不論在公共衛生、長照及社區心理衛生各層面,都會優先照護弱勢族群的健康,另將帶動衛生局和鄉鎮市衛生所幹部,盡量走出辦公室實施家訪,串聯社區與社團組織,關心獨居老人、身心障礙、中低收入乃至於脆弱家庭、高風險族群等對象,希望以社會弱勢方向為羅盤,導入資源提供完善公共衛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