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副縣長表揚績優童軍和團隊.jpg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副縣長表揚績優童軍和團隊

2024-03-05

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副縣長表揚績優童軍和團隊

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副縣長表揚績優童軍和團隊.jpg

圖說:副縣長鄧桂菊〈左二〉表揚績優童軍領導人員。(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5日在苗栗市福星山童軍營地,共同舉行113年度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副縣長鄧桂菊、苗栗縣童軍會理事長徐永鴻表揚績優人員、童軍團和優秀童軍,鄧副縣長期許大家發揮童軍的團隊合作、日行一善精神,學會做一位負責任的公民,為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

   慶祝大會5日上午10時在福星山童軍營地舉行,副縣長鄧桂菊、教育處長葉芯慧、苗栗縣童軍會理事長徐永鴻、總幹事魏早?等人參與;本次活動由苗栗國中承辦,共有11所國中、約170位童軍參與盛會。此外,本次慶祝活動亦結合交通安全、環境教育及拒菸反毒等宣導活動。

   活動在苗栗國中3位學生代表,朗誦童軍諾言與規律揭幕,高唱「中華民國童軍歌」,以充分表達「誓為童軍」、「獻身行善」的高貴情操。下午進行分站體驗活動,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學習如何互相幫助完成團體一致的目標,結合戶外教育、體驗教育與品德教育,強調做中學,以建立優良的品德與生活素養。

   副縣長鄧桂菊頒發服務人員獎章及木章,表揚績優領導人員和童軍團,肯定童軍伙伴與團隊的付出與奉獻,期許他們用具體行動,展現童軍日行一善、我為人人和團隊合作的精神,希望不要忘記生活和學習的價值,每天管理好自己情緒,關心週遭的親友、同學和師長,體認童軍12道諾言即時人生價值的最佳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