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恭醫院、仁德醫護專校 心手相連照護未來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jpg為恭醫院、仁德醫護專校 心手相連照護未來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4-03-06

為恭醫院、仁德醫護專校 心手相連照護未來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恭醫院、仁德醫護專校 心手相連照護未來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jpg

圖說:為恭醫院與仁德醫護專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為鼓勵青年學子投入護理工作,今年初與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簽署合作意向書,6日再與在地學校「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屬合作意向書,提供每名公費護理專班生五年全額獎助學金以及生活費約60萬元,攜手協助在學優秀護理學子專注完成學業,孕育國家醫療專業人才。

    為恭紀念醫院院長李文源表示,為能持續回饋社會,尤其針對在地人才惜才留才,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鼓勵,讓有興趣從事護理工作的學子,能更順利專心研讀、充實自己,並且未來能順利轉銜職場。為恭紀念醫院在1132月通過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希望透過穩定的護理人力,加強守護縣內急重症照護。與中國醫藥大學締結策略聯盟後,提升醫療品質的同時,也注重現人才培育與遴聘理念,以「用心選材、用人唯才、全心育才、真心留才」為重點,創造員工安全以及病人安全之醫療環境。

   為了讓仁德的護理學子在校能專心學業,畢業後進入為恭醫院職場無後顧之憂,院長李文源表示,這次的簽約計畫安排本院護理同仁提供生活輔導、訪視服務,給予學子適時支援與鼓勵,若有工讀需求,本院亦將優先採用,並安排至適當單位工讀及學習,未來畢業就業時將可無縫銜接。李文源院長還提到,本院致力於加強護理人員薪資福利,除了實質上的月薪、輪班津貼、進階獎金、特殊單位津貼、三節獎金、簽約金、績效獎金等,年薪幾乎超過75萬元以上,還有其他福利包含護師節禮物、勞動節禮卷、生日禮券、生育津貼、結婚禮金及祝賀盆花、春節上班供餐、紅包及獎金等。期待有更多的醫療專業人才加入本院陣容,共同造福苗栗鄉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