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聯合在地友善店家共推識詐宣導.jpg苗警聯合在地友善店家共推識詐宣導

2024-03-06

 苗警聯合在地友善店家共推識詐宣導

苗警聯合在地友善店家共推識詐宣導.jpg

圖說:苗栗警分局邀請苗栗市友善店家參與識詐宣導工作。(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為推廣識詐觀念,苗栗警分局邀請苗栗市友善店家參與識詐宣導工作,並邀請店主黃弘逸擔任宣導代言人,針對近期民眾最常遭遇的假投資議題,錄製宣導素材影片,希望藉由人氣商家的推播,提醒民眾投資都有風險、莫貪心,遇事先冷靜求證,才能降低遭詐的風險。

  經苗栗警分局研析轄內詐欺案件受理趨勢、犯罪手法及被害族群等特性,歸納出高發生前3名詐欺案類為「假投資、假冒機構(公務員)詐財及假交友詐欺」,其中假投資案件,詐騙管道大都為網路詐騙、投資標的為虛擬貨幣且被害人大都在LINE群或FB,以「投資賺錢為前提下」認識歹徒,慫恿加入投資群組,歹徒誆稱保障獲利、穩賺不賠之詐術,吸引被害人投入資金後,最後往往都讓被害人血本無歸。

   苗栗警分局提醒民眾「詐人之心不可有,防詐之心不可無」,防制詐騙的致勝關鍵,就是「認識詐騙」方能「不被詐騙」,警方全力打擊詐欺集團,確保民眾的財產安全,民眾如有任何疑義,應立即撥打「165」或「110」進行查證,不要輕信網友任意投資,才能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