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花蓮培育人才 大千與慈濟科大合作護理師公費專班。.jpg遠赴花蓮培育人才 大千與慈濟科大合作護理師公費專班

2024-03-08

遠赴花蓮培育人才  大千與慈濟科大合作護理師公費專班

遠赴花蓮培育人才 大千與慈濟科大合作護理師公費專班。.jpg

圖說:大千與慈科大共同攜手合作培育護理人才。(圖大千提供)。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為擴大培育護理人才,大千綜合醫院先後與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中臺科技大學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簽署合作意願書,成立「大千碧英護理師公費培育專班」。近日更遠赴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提供該校每位公費生連續5年、每年12萬元的助學金補助,總金額共3千萬元,嘉惠護理專班學子,同時畢業後保障加入大千醫療體系就業,期望可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培育更多的優秀護理人才。

    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為感念母親也延續她的助人精神,因此希望盡己所能,讓學子安心讀書,學習一技之長;同時,也期望透過培育優秀的護理人才,共同照顧苗栗鄉親健康。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涵蓋各學制的護理系,不但有五專、四技、二技、研究所,還有今年首度招生的學士後護理系,教學資源非常豐富,能與大千簽署護理師公費獎助方案,既能嘉惠學生、降低經濟壓力,又能回饋苗栗醫療,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除了成立「大千碧英護理師公費培育專班」,雙方也簽訂實習就業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包含:教師、專家學者或研究人員交流、學生教育訓練、教育出版品或學術研究資訊交流、國際性學術研究計畫合作等,期待促進彼此學術交流,擴展學生互享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