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攜手苗栗榮民服務處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多元就學就業職訓管道_0.jpg育達大攜手苗栗榮民服務處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多元就學就業職訓管道

2024-03-14

育達科大攜手苗栗榮民服務處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多元就學就業職訓管道

育達科大攜手苗栗榮民服務處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多元就學就業職訓管道_0.jpg

圖說: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長陳立中偕同總幹事林育文等拜訪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為積極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入學進修及就業管道,提升職場競爭力,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長陳立中13日下午偕同總幹事林育文及就業站同仁等拜訪育達科大,共同攜手就退除役官兵就學與就業輔導措施、產學合作專班、進修教育推廣及促進官兵就業機會等,進行業務交流,提升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補助措施成效,更增進苗栗在地退除役官兵與榮民福祉。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長陳立中表示,為鼓勵退除役官兵提昇學歷與專業能力,輔導會結合各界資源,建立完善的就學、職訓、就業服務網絡,並推動「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會外職業訓練補助」及「產學合作專班」等措施,協助其培養一技之長以順利轉銜民間職場,促進長期穩定就業,期待未來結合學校的資源、力量,協助退除役官兵及榮眷同時取得學識、技能及工作資歷,提高薪資,穩定就業,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與就業之目標。

   育達科技大學校長吳菊對輔導會就學與就業措施及苗栗榮民服務處積極推動相關政策表示肯定;育達科大以培育「優質跨域應用服務之專業人才」及鏈結產業需求的人才為目標,因應產業人才及各科系實務專業之需求,學校各系所已與國內外相關企業與科技產業合作,提供學生實作與就業的機會,近年來陸續建置具有科系特色的各類專業教室,提供教師與學生最佳的設備與資源,並導入TTQS體系,持續改善訓練品質,開辦各式證照培訓,學校未來將持續與榮服處合作,為退役袍澤開拓多元就學就業職訓管道,協助退除役官兵積累就業能量,順利開展人生事業第二春,期成為苗栗地區在職進修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