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鍾東錦慰訪寄養家庭 宣布寄養家庭與托育人員六項支持方案.jpg縣長鍾東錦慰訪寄養家庭 宣布寄養家庭與托育人員六項支持方案

2024-03-18

縣長鍾東錦慰訪寄養家庭 宣布寄養家庭與托育人員六項支持方案

縣長鍾東錦慰訪寄養家庭 宣布寄養家庭與托育人員六項支持方案.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慰訪寄養家庭。(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相當重視兒少福利,18日下午特別慰問兒少保護寄養家庭,了解他們的需求,並宣布針對寄養家庭與托育人員的六項支持方案,以強化竹竹苗「護守兒少7+1」執行策略。

    縣長鍾東錦18日下午至苗栗市徐小妹妹的寄養家庭慰訪,徐小妹妹目前47個月,親生母親除智能有問題,親職知能亦不佳,且無親友可提供適當照顧,徐小妹妹108年底進入目前的寄養家庭安置照顧迄今已有4年多。寄養家庭父母為退休人員,因徐小妹妹患有中度身心障礙及其他較嚴重的健康問題,夫妻倆帶著她進出醫院、每日接送至早療機構上學,親力親為、視若己出。

    縣長鍾東錦感謝社工、警察、醫護人員等單位同仁堅守自己崗位,同時理解他們所承擔的壓力與辛勞,面對近日兒虐案件引起全國關注,他表示,社工工作相當辛苦,所以日前他也指示社會處草擬社工激勵方案,包括頒發激勵獎金、提供社工碩士進修以及社工師考試進修補助、每年休假補助等,藉此鼓勵全縣近600位社工的工作士氣。他也呼籲中央能盡快統一社工激勵標準,讓社會工作者能繼續堅持為這個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