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花卉節3月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519.jpg    南庄花卉節3月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2.jpg南庄花卉節3月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

2024-03-26

南庄花卉節3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

南庄花卉節3月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519.jpg

 圖說一:副縣長鄧桂菊、立委邱鎮軍、參山處長曹忠猷、水保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縣議員楊文昌、蕭詠萱、徐功凡、南庄鄉長羅春蓮等人啟動花卉節活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2024南庄花卉節將在330日登場,將展出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周邊且布置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花卉,並與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3組大型裝置藝術在泰雅、賽夏族部落展出,副縣長鄧桂菊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南庄花卉節由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迄今已邁入第6年,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到南庄觀賞花卉,已成為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活動,亦是當地年度盛會之1

    去年南庄花卉節以「巷弄美學」為策展核心,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項目最高榮譽「鉑金獎」,今年延續巷弄美學概念,將去年花卉節留存原地的裝置藝術作品同步修繕,以豐富南庄巷弄。

    以往布展的花卉多以繡球花為主,今年花卉節在各裝置藝術周邊布置的花卉除了繡球花,還有蝴蝶蘭、繁星花、迷迭香、瑪格麗特、英國薰衣草等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艷麗花卉,將在330日登場,展期30天。

    參山管理處26日在南庄遊客中心廣場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花卉節活動的內容,並由副縣長鄧桂菊、立委邱鎮軍、參山處長曹忠猷、水保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縣議員楊文昌、蕭詠萱、徐功凡、南庄鄉長羅春蓮、鄉代會主席黃順源、南庄鄉農會理事長林文福、常監劉月梅、總幹事陳乾安等人啟動花卉節。

   副縣長鄧桂菊感謝參山管理處舉辦的南庄花卉節結合慢城景致,已成為每年遊客必訪的活動,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品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南庄鄉長羅春蓮也介紹南庄鄉的各個景點及各式美食,歡迎遊客踴躍參與花卉節,以促進南庄觀光產業發展,帶動商機。

南庄花卉節3月30日登場將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慢城風光2.jpg

圖說二:副縣長鄧桂菊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