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2.jpg    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合影.jpg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

2024-04-01

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

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2.jpg

圖說一: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學員贈送象徵長壽的藺編烏龜給院長和來賓。(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1日由縣長鍾東錦及教育處團隊陪同參訪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了解運作現況,參觀太極拳和藺編特色課程,聆聽山腳貓薩克斯風樂團演奏,親切與學員互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苗栗縣行程第2站,來到苑裡山腳國小的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中心執行長謝旻憲簡報指出,該中心目前總學員共有908人,今年度規畫辦理課程733場次,預計23190人次參與。謝旻憲強調,學習能改變思維,進而改變行動與生活,讓更多長輩在地老化並與時代接軌。

    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院長今年挹注150萬元擴充為樂齡數位學習示範體驗場域,並肯定縣府團隊與地方各界在終身學習的努力和成果。又說,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每年有700多場次課程,特色課程有「生命繪本製作與美學原理應用」、「和諧粉彩與曼陀羅」、「銀髮樂活動動操」、「爺奶烘焙樂工坊」等,還打造「樂藺工坊」帶入設計思維提高產能,引領地方創生機會,共創代間交流與傳承,提供樂齡長輩展演舞台,可以慢慢地快樂老化。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政府推動長照不遺餘力,2016年的預算還不到50億,現在已將近900億,苗栗樂齡中心的學習活動讓他感到驚艷,這麼好的場地,退休後都想要到這裡來。政府對樂齡學習的經費支持,亦從105年的1.7億成長到113年的3.4億,是倍數成長;也恭喜縣長有這麼好的示範中心,相信所有幸福學院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全台所有樂齡中心都能讓老人家願意走出家門來學習,不是來做夢,而是來圓夢,讓人生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縣長鍾東錦隨後陪同院長陳建仁一行,觀看學員表演太極拳,長輩的藺草編織,聆聽山腳貓薩克斯風樂團精彩的演奏,親切與學員互動,也不忘豎起拇指讚許或報以熱烈掌聲,並邀與學員合影留念,行程在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陳揆參訪苑裡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對學員多元化課程活動感到驚艷合影.jpg

圖說二:行政院長陳建仁、縣長鍾東錦開心與太極學員合影。(記者徐大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