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表揚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jpg縣長表揚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

2024-04-03

縣長表揚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

縣長表揚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jpg

圖說: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縣長鍾東錦特別接見並頒贈牌匾、獎勵金表揚他傑出的表現。(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3年前參加苗縣鮭魚回流方案留鄉就讀的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在113年大學學測獲得滿級分成績,並透過繁星計畫順利錄取心中的第1志願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縣長鍾東錦3日上午接見表揚,相信他將來一定有相當的成就,成為苗栗之光。

    縣長鍾東錦3日接見劉智群,並頒贈「狀元及第」牌匾、獎勵金表揚他傑出的表現,讚許其為自己、學校和苗栗縣爭光,也感謝竹南高中校長呂淑美及老師培養出言麼優秀的子弟,相信以劉智群的條件和能力,將來一定會有相當優秀的成就,成為苗栗之光。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劉智群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5A10十作文6級分是全國榜首,但他選擇留下來,參加縣府鮭魚回流方案就近入學,縣府除了給予留鄉就讀的優秀學子獎勵金外,在師資、課程方面亦都調整、進步,興華高中且與清大合作開辦數理、語文實驗班,讓優秀學子願意留鄉就讀,提升大學學測成績。

    竹南高中校長呂淑美說,劉智群的父母都擔任教職,他在求學過程中沒有補習,完全靠自己自動自發的學習,英文、數學、生物、化學等科的成績都很優異,他的大學學測成績可以選擇台大醫學院等,但他只選擇從小的夢想中醫系,錄取的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甲組,可以中、西醫雙修。

   劉智群表示,他當初選擇留在苗縣就讀高中,可以有更多時間讀書,竹南高中老師也很認真教學,感謝老師的傾囊相授,讓他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