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JPG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開幕節目《清潔日誌 No.____》有愛無礙 弱勢不在!? 用愛找回尊嚴 用生命影響生命

2024-04-12

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開幕節目《清潔日誌 No.____》有愛無礙 弱勢不在!?  用愛找回尊嚴   用生命影響生命

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JPG

圖說: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慢天使前往獨居長輩家中清潔〈EX-亞洲劇團提供)。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具苗栗代表性的地方藝文節慶「貓裏表演藝術節」堂堂邁入第7屆!策展單位EX-亞洲劇團以「技藝流轉記憶,慶典綻放光彩」為主題,希望帶給大家全新的面貌與活力!首檔開幕節目《清潔日誌 No._____》為苗栗文觀局場館自製旗艦製作,將為貓裏表演藝術節暖身兼暖心,率先於12日中午正式啟售,力邀民眾走進劇場一塊「用愛找回尊嚴,用藝術善盡社會責任。」有愛無礙,弱勢不在!

    歷時2年籌備與製作,製作人、導演、編劇、演員從田野調查、實際走訪做起,並以走訪經歷做為創作的出發點。今年76日至7日《清潔日誌 No._____》將正式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藝廳演出,加入舞台、燈光、多媒體、音樂、服裝等元素,以寓意的方式引發觀眾思考,反映出社會的現實,同時也引導觀眾尋找光明和希望。

   苗栗縣政府輔導成立的阿昌清潔庇護工場以《老子》「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給予慢天使自力更生的機會,串聯長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的正隆股份有限公司,雙方自2020年起進行合作,將關懷聚焦於心智障礙者的技能教育,讓身障者透過衛生紙包裝、販售,擁有自給自足之能力,學習融入社會。也因為正隆的加入,串連起三方對於永續與社會責任的共識,促成彼此的合作。    

    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亦十分認同的表示:「ESG為近年全球企業關注的議題,這個以「永續」跨域合作的作品,透過戲劇形式將庇護工場真實案例轉化成舞台上扣人心弦的篇章,用一種具體而微、人人可做的ESG信念,用「人」來實現ESG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