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記載青年築夢故事.jpg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記載青年築夢故事

2024-04-12

 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記載青年築夢故事

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記載青年築夢故事.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縣議員張志宇、許櫻萍、縣議會秘書長范陽添、苗縣救國團總幹事廖啟豪等人啟動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會。(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2日舉辦青年專刊「夢想序曲 菁選集」新書發表會,展現苗栗青年的築夢故事,縣長鍾東錦歡迎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勇敢地來苗栗創業,尋找屬於你的夢想,讓人生更精采。

   12日在縣府2樓會議室舉辦的新書發表會,縣府勞青處長王浩中說明新書的內容,由縣長鍾東錦、縣議員張志宇、許櫻萍、縣議會秘書長范陽添、苗縣救國團總幹事廖啟豪等人啟動發表會,共同見證青年創業築夢的力量成為促進地方創生的重要動力。

    勞青處為配合青年專刊的出版,並規畫辦理兩場青年交流座談會,第1場次415日下午台中市北區雙十路1段不老夢想125號「在地共榮-移居青年打造地方創生新動能」,第二場次417日下午公館鄉五穀文化村「文創新潮-傳統工藝的再造與傳承」,邀請專刊登載的青年到場交流與深度對談,分享心得。

    縣長鍾東錦指出,縣府迄今已出版5本青年專刊,刊登了100篇青年創業歷程,青年創業不容易,也很辛苦,因此希望勞青處須持續追了解這些青年經營的情形,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馬上提供協助,由於青年創業涉及觀光、文創、餐飲等方面,期望各局處加強橫向連繫幫忙創業青年解決問題,至於青農方面縣府亦定期召開座談會,給予輔導、協助,以幫助青年創業成功。

    勞青處表示,新發表的青年專刊共有「序-夢想的開端」、「蓄-創生育苗」、「續-傳承之光」、「SHE-女力崛起」四大主題,登載了20篇苗栗在地青年築夢及返鄉創業的心路歷程,歡迎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勇敢地來苗栗尋找屬於你的夢想,讓人生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