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jpg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2.jpg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3.jpg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

2024-04-17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jpg

圖說一: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至苗栗市大倫國中進行「反霸凌、反詐騙」宣導,獲得校方熱烈響應,場面熱絡。(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16日下午至苗栗市大倫國中進行「反霸凌、反詐騙」宣導,由於宣導內容豐富,讓學生受益良多。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周警官於宣導時向學校師生講解如何辨識霸凌行為,並鼓勵學生勇敢報告任何目睹或經歷的霸凌事件,藉以達成遏止霸凌之目標。同時宣導新興毒品的辨識技巧,以及潛在的毒品接觸場合,並教育學生應對不慎接觸毒品的應對方式。同時分享學生成為詐騙車手問題,提供防護和辨識技巧。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丁世嚴表示,「防詐、反毒、反霸凌」是政府的重要政策,若有碰到上述「霸凌」情事,都可以跟師長及家長報告或撥打110報案電話請求協助。同時,也提醒學生們要謹慎避免詐騙和毒品誘惑,包括不外借金融帳戶和電子支付帳號、不為小額傭金而代提()款、不輕易嘗試不明飲料(食品),並警惕網路交友視訊中的潛在風險,避免觸法或成為被害人。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周警官宣導內容豐富,並穿插有獎徵答,以加深學生印象,整個宣導活動在校方熱烈參與下,辦的有聲有色。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2.jpg

圖說二:周警官宣導內容豐富,讓學生受益匪淺。(記者鄭伯利攝)。

苗警加強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反詐騙宣導 學生受益匪淺3.jpg

圖說三:宣導中穿插有獎徵答,深受學生喜愛。(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