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1.jpg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2(左五)、聯傑會.jpg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3.jpg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2023-11-17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1.jpg

圖說一:國立聯合大學及校友總會和聯傑會組團至大陸參訪企業,並與大陸分會理監事幹部齊聚一堂聯誼。(圖聯大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創校51週年前夕,校友總會暨聯傑會為凝聚校友的向心力,於112日至6日共同舉辦2023年與大陸分會交流參訪活動,並邀請母校師長,共40位參與,為該校史無前例最大校友海外參訪團。  

    2023年聯大校友師長企業參訪交流暨理監事會議,邀請母校師長赴大陸出席參訪、指導,由李偉賢校長帶領行政團隊前往參加,會中除進一步與聯合大學校友總會暨聯傑會的校友們交流,同時瞭解聯大校友總會大陸分會在大陸的會務情形;會中李偉賢校長再次感謝「國立聯合大學校友總會大陸分會」捐贈100萬元作為聯大校史館改善工程經費,同時特別以校史館為主題作「邁向下一個50年:校史館新亮點」簡報,說明校史館改善工程的規劃及經費使用狀況,新校史館不但有系統且完善地蒐藏各類文獻,透過數位化科技媒介,提供校友與全校師生瀏覽聯大創校歷程,分享辦學成果,也藉此完整呈現聯大從二坪校區到八甲校區「誠、敬、勤、新」的賡續發展激發強烈的向心力,成為學校追求卓越、邁向高峰之動力,彰顯聯大培育人才對台灣教育進步的貢獻。

    聯大創校邁入51週年,校友近八萬人,校友事業有成,校友們的成就,正面意義來說即是學校歷年辦學的成效,同時也彰顯了學校教育的重要價值,對在校生甚至是未來入學的學弟妹,都能激起正向的鼓勵作用。

   此次參訪深感校友對學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們離鄉背井辛苦奮鬥,吃苦耐勞、實事求是的精神,足為學弟妹表率,依年齡層這些事業有成的校友多是學校改制國立大學之前聯合工專的畢業生,聯大畢業生也有超越頂大生的實力展現,而當前的聯合大學傳承過去所有的歷史和成就,感謝非凡的校友們在世界各地讓母校持續輝煌奪目。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2(左五)、聯傑會.jpg

圖說二:聯大及校友總會和聯傑會大陸企業參訪團,受到大陸傑出校友熱烈歡迎;校長李偉賢(右五)、校友總會總會長許能竣(左五)、聯傑會理事長劉玉湖〈右四〉。(圖聯大提供)。

聯大師長校友大陸企業參訪:聯合之光,光亮海峽兩岸、名揚國際 3.jpg

圖說三:聯大李校長〈左二)、校友總會許總會長(左一)、聯傑會劉理事長〈右二〉等人開心合影。(圖聯大提供)。